跟熱依木及其母親的合影
  原標題:同致富、同發展、同進步——兵團就是個多民族的大家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海霞):位於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庫爾勒市的兵團二師是中國“不穿軍裝、不拿軍餉、永不轉業”的特殊戍邊隊伍的一支。曾經,他們是以“屯墾戍邊、造福人民”為己任的墾荒者;如今,他們是建造出“沙漠綠洲、戈壁農場”人間奇跡的建設者。經過近六十年的發展,兵團已經成為民族團結的大家庭,在兵團內外,無處不體現著“漢民一家親”。日前,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十多名中外記者走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二師團場,發現這裡的人雖然不屬於同一民族,但他們同致富、同發展、同進步,融洽得就像一家人。
  “我們有困難直接找領導,二話不說,領導都能幫忙。比如說,我開飯店沒錢,我找書記讓給我弄點貸款,書記給我貸了5萬塊錢,我就把小飯店開了。我們搞養殖,領導帶著我們到團場看連里的(養殖)技術怎樣,還給我們投資、貸款,我們就把羊圈蓋好了,現在我的羊圈不多也有五六十隻羊。現在養羊、種棉花,,再做一些小生意,年收入也有四五萬塊錢。”
  和記者談起自己的生活,兵團二師31團職工、維族兄弟 熱依木·熱合曼 有著說不完的話。在團里的幫助下,熱依木·熱合曼 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作為維族人,他不覺得自己在團里是少數民族,覺得和大家是一家人,都在同致富、同發展、同進步。
  同樣,在兵團副秘書長趙長勇眼裡,兵團就是一個大家庭,不管你是哪族人。他說,新疆有多大,兵團就有多大。兵團的影響在當地隨處可見。
  “兵團促進了各民族和睦相處,有的團場,有的連隊可以說和當地老百姓,和當地的鄉,當地的村都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因為)用了一個渠的水,一塊地這邊是兵團的連隊,這邊是就是地方的鄉村,所以,(兵團)和當地的人民群眾,和當地的少數民族群眾這麼多年來,相互支持,相互援助,相互學習,形成了良好的關係。從這個方面講,(兵團)在促進各民族融和、各民族團結、維護新疆穩定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92yfm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