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冬至, 不一樣的湯圓. 12/22/2007 又逄冬至. 早上起床梳洗後到客廳時, 心頭一驚, 為何又看到供桌上擺著祭拜神明祖先的供品 - 湯圓? 這是幾十年來熟悉的景象, 應是我媽每年的祭祀情形. 今天怎會有? 原來是太太一 房屋買賣早起來準備的供品. 點香祭拜神明及列祖列宗後. 心中感慨很深.記憶中從小到去年, 除服兵役期間不在家外. 每年冬至媽都會親手準備湯圓祭拜神明及祖先 酒店經紀. 小時和姊姊在冬至前總是提著洗好的糯米去豆腐工廠, 將糯米磨成米漿, 裝入布袋回來後將布袋放在長板凳上,上?加一扁擔.兩頭用麻繩梱綁. 上面加上磚塊,用來將布袋中的 找房子水濾出. 取出濾乾後的米塊, 再用來搓成湯圓. 後來時代進步了,就到市場買現成湯圓來煮. 媽數十年來每年冬至時不管多忙, 多累, 多病痛, 一定一大早(4:00AM)起來準備湯圓祭拜.從不假 長灘島手他人, 拜完後,也會守著我們兄弟姊妹在上學或上班前燒根香祭拜神明及祖先, 再端一碗熱騰騰的湯圓給我們吃. 告訴我們又長一歲了. 不知幸福滿足的我常因不喜歡吃而找一堆借口. 如今想吃都已吃不到了." 找房子子欲吃而親不在". 想吃媽的湯圓就要等來世了. 在此再次謝謝媽多年來的辛勞及對我們的付出. 媽年老時還是如此.為了怕她老人家太累要她不用如此忙. 她就是不肯, 這應是她教育子女盡孝道及認祖歸宗的一種方法吧.冬至吃 買屋網湯圓也是有一家團圓的意思. 所以媽不會因任何理由來放棄. 媽雖然沒讀過書- 但自修識字. 對於各種節日,習俗及應做何種祭祀都瞭如指掌, 也會提醒我要準備什麼及做什麼, 可惜沒記錄下來. 還好托網路發達可由網上取得被遺忘了的過程及資訊. 襯衫 每當冬至, 在我吃著媽端出來的熱騰騰湯圓時, 媽都會在旁陪伴. (或是監督有沒吃完吧. ) 每每看到我吃完才放心的收起碗來(媽收的), 臉上也總是帶著滿足的笑容. 今早吃湯圓時. 此音容一直浮在我眼前. 因和媽同住, 所以較姊弟們幸福每年都有媽媽親手做的?婚禮佈置鷇磞Y.去年是媽煮湯圓給我吃的最後一次. 以為不會再見到冬至祭拜湯圓的情形. 沒想到今早又讓我拾回過去的回憶. 也再次吃了一碗改由太太煮的湯圓後再去上班. 是的, 是一樣的冬至, 但湯圓不一樣了. 下面這碗很像媽多年來煮給我吃的湯圓. 沒加料只加糖水. 但吃起來比加 ARMANI了任何料都好吃. 如今由太太煮給我吃.在此向劉小姐說一聲謝謝. 現代人就不一樣, 沒有加料的湯圓就少人問津. 這是女婿媽親手做的客家鹹湯圓, 加上豊富的料很好吃. 這鹹湯圓餡多又香.和外面賣的就是不一樣.也多加了一份媽媽的愛心. 這就是現化人較喜歡加上紅豆, 花生,龍眼乾.... 等的甜?室內設計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92yfmr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